考研这几天——renren上三篇日志的合体

考前:妥妥的

妥妥的,毫无压力,压力毫无

下午去看了考场,本来打算钟点房+肯德基外送这样奢侈的组合来解决中午的休息和吃饭问题,结果本来60的 钟点房坐地涨到160,吾当场就怒了,拨114查物价局电话,拨过去是空号,再拨12315,等待。算了,于是就往回走,突然觉得走路四十分钟的地方中午 骑自行车来回不就好了么,于是省了茫茫多的钱,液。

刚才本来再看政治的,突然懒得看了。就这样吧,吾可是真正努力了2个月了(虽然 twitter和dota一样都没戒,小说看得比之前还多)。没什么大失误的话初试应该能过,至于面试么……吴BOSS汝不至于让吾在您手下悲催两回 吧……还有南七技校的牌子摆在那里应该没事吧……应该……到时候记得写份PS背好,犯过的错误不能再犯了……

嗯吾怎么感觉吾像是03年的麦蒂,赢了3场就开始讨论下一轮策略了……

第一天:出乎意料的大胜利

从昨天晚上说起吧,正好接上上篇日志,在玩了一晚上小游戏后,吾觉得吾还是应该至少做个姿态,于是在10点50开始看了一会书,然后发现对门的一群 贱逼(或者说牛人,but I prefer 贱逼)正在玩dota,于是过去无情的嘲讽之(贱逼的dota想必玩的很渣,被电脑各种虐w).嘲讽到11点40,回寝室,上床又看了一会书,发觉对面还 在打,于是又过去嘲讽。再回来已经12点半了。于是睡觉。

早上7点起床,无视掉N个父上母上的电话,走出门觉得应该搞个表,然后看到 Charlie正要出门,于是抢下了他的表(他要回家,所以下学期还了XD)。然后去吃饭,发现由于把一卡通给了室友让他帮吾带中饭导致没法打卡,还好食 堂的工作人员比较好心允许吾之后再打(晚上又忘了XD),吃完像风一样骑到考场,考政治。

客观题暂且不论,这个怎么都没办法提高正确率的。主观题方面,考点都很微妙,就是准备过但不是最认真准备的部分,重点但不是最重点的部分。总之答的很顺利,时间刚刚好,满满的答了5页A4纸。不错,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中 午回到寝室吃了饭开始睡觉。毫无悬念的睡不着。于是索性下床看了看单词(也没什么好看的),看了看作文(也没什么好看的),磨磨唧唧到了1点20,又是无 视了若干母上的电话(父上貌似桑心了没打过来XD),骑到考场,考试。说起来吾的优良传统是考试时一定要出来上厕所,这是个减压的好手段,一般人吾不告诉 他。嗯上面这句话是骗你的,真实情况是考试前因为紧张总是喝很多水然后上午上了一次下午上了两次XD。

下午考试英语,顺利的让人惊讶,客观 题暂且不论,吾复习到这个份上,客观题会错要么就是特别诡异的单词要么就是题出的模棱两可(喂)。翻译题只有一个没有信心,因为当时脑子没转过来没理解 exploitation是剥削的意思,不过还好,大概意思应该是对的(出来以后听到有人感叹翻译好难,只做了两个之类的233)。然后是作文,大作文是 吾练习最多的公德类,开头吾直接用了一个最近老听的歌god only knows里的一个短语233,然后后面就是各种套话和装逼词汇的堆积题。小作文是推荐一个电影给别人,毫无悬念,吾给John Smith推荐了电影The Disappearance Of Suzumiya Haruhi。整篇文章毫不夸张的说是真情流露,导致靳老板感叹这泥马小说看的真够本。悲催的是把原著写成了origin novel,应该是original的,不过问题不大最多扣一分就是了。

嗯完美的第一天,吾绝对不可能考的更好了。附带一提正如吾的状态,人品守恒小试牛刀,硬盘不能用了。坑爹呢这是。(高考顺利的结果是一个受姬+一个MP4,吾最近要小心,感觉人品定律不可能胃口这么小……)嘛嘛,希望借此悲催明天专业课能继续给力,争取上400~

P.S:坐吾后面的是个合肥学院的考中科院的理论物理专业。好吧吾大概明白复试是咋回事了……

第二天 波澜不惊

前一天考的很顺利,然后吾就开始各种不淡定了,先是各种写文章发微薄,然后去自习还拿着受姬同时刷着推,新浪微博和人人网。然后发疯话痨了了一大坨 东西,然后出乎意料的涨了几fo。自从吾把某些名人啊机器人啊un掉丢到list里使foing大于foer后,就开始有各种人fo吾了,果然以“这个人 foer比foing多所以有价值,多不了多少所以会回fo”这样心态上推的人很多么w

总之一晚上就是刷掉推啊新浪微博啊之类的用掉了。半夜了开始睡觉,睡不着,然后到树洞里发泄了一会(结果还遇到一些奇妙的事情,知道了一些之前不知道的情况w),开始睡,此时已经3点

早上7点起床,把昨晚剩下的炸鸡块丢到泡面里,硬摁着自己吃下去了那一坨诡异的东西。到了学校,继续看了看公式,然后考。

老 实说吾认为普物是最稳的一门,结果考出来是最虚的一门。不是概念公式不会,也不是题目不会,是算功有问题。2乘以2能算成1是怎样,分母的pi算着算着算 到分子去了是怎样。就是这样还是答完检查完了……只有一个很令人发指的积分没积出来,其他的都算是写上了,吾出了考场之后的心情就如同会长大人那句富有广 东特色的“どうでもいいわ”(怎么样都好了)。嘛题目确实出的不错,形式很活综合性很强,要花一点心思以及时间做出来。总之当时考完有点点小虚的。

下 午坐吾后面那个考中科院理论物理专业的合肥学院的哥大概是被早上的题目打击了,没来。好吧下午的题真特么简单,第一题是问氢原子基态是-13.6ev,第 一激发态能量呢?第二题是问普朗克常量是多少呢?看了吾满头的黑线,然后各种无限深方势阱,还有一个是圆周上的原子,基本也就是无限深方势阱了……好吧怎 样都好了,反正两个正弦函数乘积的积分下午是算到吐。吾!吾可是脑力型的(反例:tontyoutoureの攻撃力:★★★★★★★★★★ 防御力:★★★★★★★★☆☆ 知力:★☆☆☆☆☆☆☆☆☆ 魔力:★★★★★★★★☆☆ http://shindanmaker.com/78018 #tweetsctr这样子的脑力型大丈夫?),积分这种庶民们干的事情怎么可能擅长呢!所以下午也是早上也是,最终限制吾专业课的还是吾的计算能力啊XD。

不过量子也不算完全没有区分度,最后一道20分的题吾有自信是能拉开和其他人差距的题:J=2的角动量的题,基本不熟悉阶梯算符的看到这个题就直接可以砸键盘了(?)。嘛嘛,吾可是被量信操过的男人啊!量子力学神马的还是很墙的(薛定谔方程都不会推导的在这吹嘘什么呢)!

考完出来基本就处于虚无状态了,已经燃尽了(自行车倒是蹬的飞快)晚上和同学去吃韩国烧烤,点了挪威三文鱼(好贵!),然后借兴试图给人洗脑来着,未遂(遂了反而奇怪了),然后就开始啪啦啪啦敲键盘了。

总 结:吾这次真的真的努力过了,尤其是那在路灯下背单词的身影,想起来都让人想吐槽“这货不是LK这货不是LK”。然而,就是这样的努力让吾觉得别人口中 “这次出奇的难”的英语毫无压力,正是无数次一边看政治书一边想哭的努力让吾轻松刷满了5张A4纸的答案。至于普物和量子,虽然题做得很少,但是再过一次 真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考研对吾来说其实是一个好事,吾在11月初悲剧掉的时候其实内心里有一块是高兴的,因为10月份一个月吾的心情几乎是大学四年最差 的,每天浑浑噩噩,即不去上课又没别的事好干,dota,动画,小说一样都没有办法用心享受,每天都不停质疑自己活着有什么意义。而这两个半月以来,吾的 英语水平确实提高了一大截,然后专业课更不用说,至于政治——那是对于吾荒废四年人生的惩罚。事实上这两个半月dota吾也时常去打,小说也看了不少,动 画也是漫画也是,推更是(终于让foer盖过foing了),都没有戒掉,但是却没有让它们压倒吾的意志。最终这个淡定的结果出乎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 中,毕竟和吾竞争的是各种合肥学院之类的,甚至于吾们班上的所谓考研党,那哪里是考研,分明是坑爹。

嘛 就到这里吧,感觉没有太大意外发生的话上400分是有相当希望的(艹背后的人在和考完研的妹纸聊天,FML),进复试应该怎么都进了。进了复试,那个,吴 BOSS汝让吾悲剧两次汝就不怕吾抽根猴皮筋打汝家床玻璃么?嘛南七技校的牌子也不是假的,总之稍微准备准备,至少写一篇PS背好(上次面试的教训 XD),不犯当面辱骂面试官之类的错误应该就没问题了。

啊啊,考完了考完了。每天都想着英语作文咋写政治分析题咋写的日子终于特么的过去了……

5 thoughts on “考研这几天——renren上三篇日志的合体

  1. 坑爹呢为啥之前对你的印象是考研纯摸鱼。这就是所谓的比你强的人还比你努力。各种东西看那么久叫我这个政治只看了一天英语只看了一份攻略的人情何以堪啊。吾辈要好好努力才行。

    • 我擦我居然都成了比别人强的认了压力巨大啊。只是被逼无奈而且只剩两个月了所以危机意识比较足而已。话说我又认识多了一个今年要考研的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